20100616

都是6月

收拾舊物每每令人停滯不前,這次是2006年6月號的JET雜誌。






封面是2個林海峰,不,大家看清楚,是林海峰 + 林爸爸。39歲、站着的林海峰請約20歲的林爸爸吃綠箭。夠玩味吧?翻看內頁專輯,封面意念源頭是左頁的一張老相片,林爸爸分身請林爸爸吃綠箭。四十多年前的疊影照片,是林爸爸的幽默之作。

林海峰跟林爸爸相貌相似,林海峰指林爸爸是個在家嚴厲,一出家門便吹口哨、口花花的人。他自言不及林爸爸幽默,但口花花肯定盡得真傳。至於凡事看不順眼、挑挑剔剔,還有招牌黑面,則是林媽媽慢性輸送。

父母多數對子女最有影響力,而我爸最影響我的,大概是音樂。仙樂飄飄處處聞、卡門、BEEGEES、PETER, PAUL & MARY, JOHN DENVER, 最好聽的these foolish things都瑯瑯上口,連我弟兒時也懂得唱帝女花。他好玩、愛新、事事好奇。我不及他敢嘗試,偏偏最討厭他的行為性格,都在自己身上發現。

Those foolish things that remind me of him, still music.

自己在CD銀色的表面上塗上一層鬼五馬六的顏料,指反射較少,沒那麼多雜音;在家唱卡拉OK,譚詠麟的愛在深秋時被丟雞蛋;被小朋友推倒高一倍的喇叭,心痛得噤聲低頭修理;切齒地講述曾經擁有的黑膠碟唱盤和眾多黑膠碟,被他的妹私下賣掉。

These foolish things......

那份JET雜誌的父親節專輯,除了林海峰,還找了幾位名人明星模仿各自爸媽舊照的動作,例如在喝汽水、正在寫生等,點子有趣。我立即去翻老相片,想找以往有沒有拍下此種巧合。可惜,家母把相簿收得太好,只好找來這張。


其實我們的動作都是一樣啊!

PS.這張照片是1989.6月在維多利亞公園拍攝的。

3 則留言:

安靜 Annie Lam 提到...

We do so many foolish things too!! Like our 寫作鬧爆行動會!!Many many years later, that will remind me of you!!

太后 提到...

啊!! 那年我也在這裡拍過照的!!

提到...

說不定那時才是我們首次見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