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708

你的觸感埋在土裏了

這天假日終於可以嘗到久違的獨處,很珍貴。
今天心裏總覺得要膽敢向前邁,離開那凝滯已久的空氣。很想有所改變,那管是表面得很的事情。本來還打算擱下此處,到另一處開展新的記錄。不禁由此處啟始時所寫的小片段讀起,訝意那些都是我曾經寫下的。怎麼今天好像不懂寫下片言隻字了,更別說文章。原來曾經我有挺多豐富的比喻,筆觸未至活潑,很多時候還有不少小憂小愁,但用字尚且豐富,有畫面。而且都是真實的感受,微小的觀察。今天忘字忘詞,想這寫那,亂雜不成文,實有點看不過去。

決定還是在這裡寫吧。不是甚麼回到最初,而是想撥開硬土,找回應有的觸感。也希望能對自己坦誠一些,開放一些,別老當壓抑鬼。多接納自己,多貼近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

這陣子腦袋經常自行播放的一首歌。


家          陳綺貞

你心中的夢想 到底是什麼
不被自由囚禁呢 還是被溫柔釋放

在你理想的國度 我住在那裡嗎
白天忙碌 晚上分享
握在手心裡的溫暖

輕輕牽著你的手 漫漫長路一直走
哪裡都是我們的家
想到這裡
怎麼我會哭了呢

在你幻想的邊緣 我消失了嗎
白天偽裝 晚上卸下
疲倦的心要藏在哪

輕輕放開你的手 漫漫長路繼續走
自己才是自己的家
想到這裡
怎麼我又哭了呢
怎麼我又哭了呢 哪裡才是我的家

沒有留言: